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著名财经评论员谭浩俊教授应邀为我校MPA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7-06-21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著名财经评论员、专栏作家谭浩俊教授应邀请在三江楼1519报告厅做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其发展走向分析》的专题授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主持授课,全体MPA导师、授课教师以及MPA2016级学员共同聆听了专题授课。

谭教授首先对2016年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进行了回顾和评价,认为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的同时,仍然存在风险性及不确定性的挑战,具体表现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财政与货币政策边际效应递减、金融风险凸显等方面。在此基础上,从国际与国内形势两个层面对2017年的经济形势进行前瞻性展望和预测,认为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同时,应在稳通胀、稳外汇、稳资产、稳实业、稳金融等方面推进系统改革和制度创新,从而破解“中等收入陷阱”以及老龄化等问题,迎来新一轮发展的“红利”。谭教授授课观点鲜明、素材丰富、幽默风趣,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一致的认同。

谭浩俊,现任镇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任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助理调研员,市国资委副主任。著名财经评论员,专栏作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江苏大学MPA社会实践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高级会计师。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