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4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麻宝斌教授应邀,在三江楼1501报告厅做了题为《国人正义观念及现代转型》的专题报告。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主持讲座。公共管理学科教师、MPA学员、研究生和留学生等共同聆听了报告。

麻教授从“好社会是怎样的?”、“中国人如何看待公正?”的热点话题入手,通过问题导入的方式引起大家的兴趣,接着相继阐述了社会正义观念的内涵及分析维度、历史演进逻辑、当前社会公众正义观的特征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提出应从权利平等、制度变革、决策程序、社会辩论、公民教育等层面推动社会公众正义观念的现代转型,从而建构与现代国家治理相适应的公民意识及社会心态。

麻教授的学术报告思维开阔、逻辑严密,理论阐释与实证分析相得益彰,使在场师生感受到了理论思辨的魅力,同时也为大家从事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导。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提问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麻宝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现为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学研究,在政治学与行政学理论、公共治理理论与实践,地方行政改革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