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大学首届MPA学员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30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我校首届MPA学员论文开题报告会在三江楼1505、1506、1507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特邀专家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赵晖教授、扬州大学李庆钧教授到会把关指导。我校全体MPA指导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高度重视首届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分别由三位特邀专家担任各开题组组长,对MPA学员的论文选题、研究思路、框架结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进行严格把关,注重论文选题的专业性、研究过程的规范性以及研究方案的可行性,鼓励MPA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领域,将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分析和探讨政府部门与非政府公共机构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报告会上,2015级MPA学员围绕政协提案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服务型政府建设、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农村教师职业倦怠、排污权交易机制等热点和现实问题,就选题意义、目标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点及不足之处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并就每位学员论文选题的方向性、针对性以及研究思路的规范性、可行性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修改意见。会后,参加开题及旁听的MPA学员均表示经历了一场“思想洗礼”及学术方法和规范的塑造熏陶,对专家组的认真负责精神及精准“把脉问诊”由衷钦佩和点赞。

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2015级MPA学员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指明了方向,而且对提高我校MPA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打造MPA专业学位培养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