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赵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30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晖教授应我校MPA教育中心的邀请,在三江楼1501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道路的表彰政治》的专题报告。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主持讲座。全体MPA授课教师、MPA2015、2016级学员以及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赵教授从关于中国道路的热议话题入手,指出中国道路的独特性必然包含诸多中国元素,而“表彰政治”就是一个兼有传统文化基因和当下政治生活的中国元素。通过对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他梳理了“表彰政治”的缘起、发展及表现形式,探讨了表彰政治的内涵及其对地方政府治理行为的影响。赵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深邃的历史眼光以及基于现实的学术关怀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加深了我校MPA学员对当代中国政治及政府治理运作机制的认识,而且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宽MPA学员的学术视野及养成“大视野、小问题”的思维方式和研究路径。

赵晖,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行政管理学科带头人,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江苏省政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委组织部考录专家,江苏省人社厅考录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研究领域: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承担多项国家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出版个人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政府职能梳理与重构》获得省部级二等奖。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