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5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2日,美国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强教授为汤胜蓝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带校徽。聘任仪式由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我校人事处处长马志强教授出席仪式,我校23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仪式与报告会。

聘任仪式结束后,汤胜蓝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的重大挑战”的学术报告。汤教授回顾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从千年发展目标转向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际,中国公共卫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诸如非传染性疾病、心理健康,与欠发达国家在社会和卫生发展方面存在显著的差距,政府在卫生与健康方面的支出仍然较低以及中国的卫生人力资源分配不均等,对此,中国政府唯有立足已有成就,发挥自身优势,实施变革,方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后,汤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汤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思维缜密,博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汤胜蓝教授现任杜克大学医学与全球健康终身教授,全球健康中国大学联盟主席,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部门主任,世界卫生组织(WHO)热带病研究署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研究室主任,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全球老年委员会执委,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卫生体制改革理事会理事,以及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独立评估专家,受聘于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兼职、访问和荣誉教授。汤教授致力于卫生政策研究,为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疾病防控、妇幼保健提供技术支持。在《Lancet》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中文学术论文60余篇。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