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承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大会“管理与经济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5-12-16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省社科第九届学术大会“管理与经济学”专场在我校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创业与江苏转型发展”。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范明,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江苏省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尚庆飞,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许益军,镇江市社科联主席潘法强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主持。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范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代表省社科联讲话,他感谢江苏大学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他在发言中指出,江苏省社科学术大会是省内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专场的带动以及会后持续不懈的努力,促使全省管理学理论研究呈现出更加生动活跃的局面,不断提升管理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江苏省实现“两个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宣读了获奖论文表彰决定。

开幕式后,举行大会报告,浙江大学马庆国教授作了题为《提升制度软实力,促进创新发展》的报告,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作了题为《创新项目的金融安排》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罗仲伟教授作了题为《时代转变背景下的企业战略与组织》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陈宏民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从跨界到颠覆》的报告,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嵌入下中小企业高端化开放式创新》的报告,交流研讨创新创业领域的新思想、新成果,共同分享创新创业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

下午,与会学者还围绕“创业创新管理与江苏转型发展”、“社会治理创新与江苏转型发展”、“新常态下的江苏经济转型升级”三个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学术论文180余篇。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学术大会“管理与经济学”专场会议充分展示了江苏社会科学界管理学、经济学领域近年来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也为加快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