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院留学生深入戴庄实地感受中国美丽乡村——管理学院外国留学生乡村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05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的来临,万物复苏,春暖花开。3月26日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昕老师带队,学院BBA2014、2015级以及MBA2015班的外国留学生踏着春雨过后的泥土芬芳,迎着雀跃的朝阳,走进2015年中国最美乡村暨江苏省最具魅力乡村——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 管理学院师生的到来受到了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经理兼戴庄村委员会副书记王忠立等的热烈欢迎。他向师生们介绍了戴庄的基本概况,并着重说明在时代楷模、著名农业专家赵亚夫的带领下,戴庄实行的富有特色的戴庄模式给原本贫穷的戴庄带来了富裕和活力。他的介绍让海外留学生深切感受到赵亚夫“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这20字箴言中所蕴含的深意。随后,王副书记带领海外留学生参观桃花盛开、鸡鹅成群的农庄,近距离接触中国农村和农民。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生态乡村深深吸引住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

接着,王书记又领着留学生们来到合作社的有机草莓园,进入培育大棚采摘草莓,体验农村田间劳动。这里是由农业专家赵亚夫亲自指导的高架栽培草莓园,采摘时无需弯腰,而且在草莓生长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撒农药,培育出的是真正的有机草莓。整齐的架子上,颗颗硕大的草莓从碧绿的叶子间垂挂下来,成熟的果子鲜红耀眼,大家仔细采摘着新鲜的草莓,并不时拍照留念,整个草莓大棚都洋溢着留学生的欢声笑语。

此次戴庄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我院领导及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通过紧凑的日程安排和活动组织,不仅使管院海外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农村社会的生活、欣赏到富有特色的田园美景、体验到劳动和收获的喜悦,也加深了留学生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结。同时,也使海外留学生感受到极具特色的中国乡村文化,有利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对中国文化的国际化进程具有深远的影响。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