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MPA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8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9月3日,新学期伊始,江苏大学MPA教育工作会议在三江楼1506成功举行。副校长梅强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全力教授莅临大会,管理学院有关院领导及全体MPA指导老师和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庄晋财教授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周绿林教授在会上做了《MPA教育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传达全国MPA教指委有关精神和要求;二是回顾一年以来我校MPA教育工作;三是明确今后目标任务和工作设想。一年来,我校MPA教育工作从零起步,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成立机构、建章立制、教学质量提升以及规范化管理等,取得较好成绩。目前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招生数量偏少、教学质量有待提升、人才培养特色尚需强化等。报告指出,2017年下半年起将面临全国MPA教指委的评估,要以全国MPA教指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指导,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MPA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

管理学院院长杜建国教授在会上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MPA教育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全力教授对MPA教育中心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要遵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点和规律,不断强化案例教学、双导师制、推进国际化及搭建实践基地平台。

副校长梅强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公共管理硕士(MPA)是我校专业硕士培养的“新生儿”,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重点扶持。最后,就迎接MPA评估工作提出了“一个目标、四个要求”,也就是:以优异成绩通过MPA评估为目标,要求做到顶层谋划、扬强除弱、人人有责、全力以赴。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助推我校MPA教育事业和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