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姚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15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姚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基于公立医院运行逻辑的控费机制思考》的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科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周绿林教授主持。姚宇教授从行为经济学的起源与历史演变着手,引入医疗服务这一类服务商品特殊属性的剖析,围绕“中国公立医院是如何运行的”、“历史上控费机制的表现”、“再造控费机制的关键”等几个问题进行阐述,并对医疗费用控费机制再造的具体路径和改革方向作了前瞻性展望。整场报告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交融,对启迪和激发学术智慧和思维、开阔和拓宽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姚宇教授,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行为经济学实验室执行主任、首席专家。姚宇教授一直从事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方面的研究,致力于将行为科学研究方法引入公共政策研究领域,主要研究领域涵盖人口健康政策、发展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等。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