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国加图力大学蔡源互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2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韩国加图力大学채원호(蔡源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韩国的经济自由区域》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管理学院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蔡源互教授从韩国经济自由区的设立背景和发展概况着手,围绕经济自由区域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治理结构、基本类型、作用功能等几个层面对经济自由区域进行多维度的解析。在理论阐释的基础上,结合波兰、新加坡和印度创办经济自由区域的经验,归纳和总结了影响经济自由区域设置和运行的五点因素,并进一步分析了各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蔡源互教授的学术报告条理清楚、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会现场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气氛热烈。针对大家的问题,蔡源互教授均一一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蔡源互教授,行政学博士,现为韩国百年名校—加图力大学法政经学部学部长、原行政大学院院长、韩国行政学会国际合作委员长、日本研究会会长、首尔行政学会总务委员长。蔡源互教授研究专长为地方自治和行政管理,主要学术作品包括《新韩国政府论》、《新行政学》、《理解韩国地方自治》、《日本行政论》、《新时代的公共性研究》、《日本行政与公共政策地区革新与地区发展》、《理解治理》等。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