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15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饶克勤教授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化溪教授出席了仪式,为饶克勤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了校徽。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镇江市卫生局局长、我校兼职教授林枫,管理学院院长马志强教授,我校医疗保险、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

受聘仪式结束后,饶克勤教授作了题为《加快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饶克勤教授从当前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入手,围绕“什么是公立医院与政府为什么举办”、“我国公立医院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探索及其进展”、“公立医院改革重在体系与制度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公立医院改革的内涵及其本质,饶教授强调,公立医院改革重在体系创新与制度建设,应优化规划配置与筹资、支付体制,加强规制监管、内部治理与行为规范,平稳推动我国公立医院改革。

饶教授的讲座剖析了公立医院改革领域诸多引人深思的问题,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公立医院改革的兴趣与关注。报告会后,饶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热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饶克勤教授系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导师、兼任北京大学等六所大学兼职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兼任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卫生统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卫生统计》杂志主编。是我国著名的卫生管理和卫生政策、卫生统计与流行病学专家,担任“第二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课题负责人、国家“八五”、“九五”医学科技重大攻关课题技术负责人。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