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国仁荷大学金荣敏教授一行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4-30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韩国仁荷大学一行12人在金荣敏教授率领下应邀莅临我校,在三江楼15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老师,以及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

首先,金荣敏教授作了题为《韩国现代行政的特征》的学术报告,他指出,韩国现代行政发展主要受到了中国、日本、美国的影响,即公务员的意识与形态受中国儒教的影响,政府组织与运营则衍生于殖民地统治的残存与对日本的模仿,行政理念与管理技法则从美国导入。目前,韩国现代行政最近发展趋势是新自由主义与“小政府”。

随后,韩国仁荷大学兼职特聘教授金京彦博士也作了题为《志愿者服务的概念与现实——以仁川广域市南洞区为中心》的学术报告。最后,在座师生向两位教授提出问题,金荣敏教授与金京彦博士热心细致地作了解答。

金荣敏教授毕业于首尔大学行政学系,获行政学博士学位,现任韩国仁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行政学系教授,曾任仁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仁荷大学行政大学院院长、仁川市社会福利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府管理、社会福利,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及对外社会福利增进援助项目,曾出版专著13部。金京彦教授毕业于韩国仁荷大学行政学系,获行政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福利,现任仁川市南洞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仁荷大学兼职特聘教授,曾任仁川市自来水本部部长、仁川市博物馆馆长、仁川市美术馆馆长等职。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