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第六批新增MPA培养单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30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5日,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14年全国MPA新增培养单位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国家公务员局、教育部学位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第六批新增MPA培养单位的170位代表齐聚一堂。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周绿林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三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MPA教育问题,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授,以及齐中英委员、郑晓齐委员、麻宝斌委员等,分别就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的基本要求、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招生工作、学位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在讨论环节,江苏大学积极参与,不仅加强了与MPA教指委和其他院校的沟通互动,也展现了江苏大学MPA教育的形象。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于厘清我校MPA教育办学理念、规范培养环节、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MPA是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与分析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性专门人才,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位[2014]14号),于2014年取得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权,MPA专业学位点的申报成功,标志着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又取得了重要成果。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不仅拓宽了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类型,完善了学科结构,而且强化了学院服务社会这一功能,使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了社会的实际需要。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