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财大谢志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6日,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志刚教授受邀来我院做题为《全面风险管理(ERM)的拓展与应用》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科教师、研究生(含MPA学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

谢教授从核心概念——风险入手,阐述了自己对风险概念的理解和全面风险管理理论框架。以“燕麦沟”公益活动为背景故事,运用主动脱贫理论,提出了贫困识别和精准扶贫的方法和策略。报告结束后,谢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谢志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利兹大学博士。现任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保险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精算通讯》杂志主编。曾任金融学院副院长、保险精算研究中心主任、中韩保险交流中心主任、国际从业资格教育学院院长等职务。主要从事保险公司风险管理、偿付能力和准备金评估等专题研究工作。他是国内精算教育开拓者,引进了英国精算师考试中心和美国意外险精算考试中心,参与设计了中国精算师考试制度。先后被评为上海市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中国财政部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