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公共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14日,由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江苏公共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江苏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理事长、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出席开幕式。省内外40余所高校的120多位公共管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周绿林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颜晓红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成就以及公共管理专业发展概况,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充分研讨、集思广益,针对公共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把脉,贯彻“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真正将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孔繁斌代表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联盟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支持和祝贺,希望研讨会能为江苏省公共管理类专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论坛上,欧名豪、颜佳华、孔繁斌等教授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中期考察、建设及体会等作了主旨演讲。包括我校在内的江苏省获批公共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0所高校的11个专业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办学特色和经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国家为了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大举措。本次研讨会围绕公共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聚焦一流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会议展示了众多高校的优秀建设经验,为公共管理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交流平台,也为江苏公共管理学科专业协同发展增进了新的思考和共识。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