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应邀为MPA学员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知名心理学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教授,通过腾讯课堂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基层公务员的压力和情绪纾解”的心理讲座。我院2019MPA学员和部分老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段教授首先通过分析复工后基层公务员所产生的心理变化,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大家讨论压力的作用机制,分析基层公务员的压力源、压力产生过程以及压力对工作、生活的影响原理,指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讲述应对压力的措施和情绪管理的策略;随后,段教授又从基层公务员压力的特点和原因入手,介绍了有效纾解压力和情绪的“五步走”与“六台阶”的解压方式,勉励师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讲座结束后,段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提问热烈踊跃,段教授的解答深刻实用。

此次的线上讲座为我院师生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之下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