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彭向刚教授应邀为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5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彭向刚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应邀作了题为《学习领导科学与艺术,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许远旺老师主持讲座,公共管理学科教师、MPA2019级学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彭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热点话题,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领导力”这一问题入手,引出新时代对干部执政本领的新要求,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随后,针对全面增强执行本领这一要求,彭教授重点阐述了如何培养和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水平的五点主要内容:一是塑造领导理念,培养领导头脑;二是定位领导角色,发挥领导作用;三是提高领导素质,增强职业素养;四是谋划领导思路,引领科学发展;五是提升执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彭教授学术底蕴深厚,视野开阔。整场讲座紧扣时代主题,内容详实,析理透彻,妙语连珠。在最后互动交流环节中,学员们提问踊跃积极,彭教授均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充分展示了学者和大家的风范,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彭向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领导科学与领导力、政府治理创新与营商环境优化。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