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尹朝安博士应邀至我院作MPA案例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3 新闻来源: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北京优西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尹朝安应我校MPA教育中心的邀请,在三江楼1519报告厅做了《MPA案例分享及示范教学》的专题讲座。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主持讲座。全体MPA导师、授课教师以及MPA2016级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尹博士首先从公共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围绕公共管理的内涵、主体、对象、特点等内容,相继比较分析了国内外公共组织的构成、公共物品与私人物品的特征以及公共管理与私人管理的异同。在此基础上,他结合本人多年从事政府营销及国外公司来华贸易、投资战略咨询的亲身实践和经验智慧,通过案例分析和讲故事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公共管理的具体运作机制、治理工具及技术手段。尹博士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所引用的案例丰富新颖、生动具体,加深了大家对公共管理的内涵、主体及运行机制的认识,同时对提升全体MPA授课教师运用案例教学的素养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尹朝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特聘导师,北京优西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尹朝安博士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咨询方面的实践工作和理论研究,以公司经营促理论修为,以理论基础指导企业运营,在国际品牌跨文化传播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2003年创业成立北京优西国际咨询有限公司;2011年9月被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导师,开始管理实践与MBA案例教学、研究、开发融为一体的综合、跨界之路。在中外企业工作过程中,为中外客户撰写了50多份具有份量的有关中国市场营销、跨国投资项目规划、落实与管理咨询的中英文报告。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