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省第六届研究生老龄论坛暨第四届青年学者老龄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由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六届研究生老龄论坛暨第四届青年学者老龄论坛,1027日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施国庆教授,副会长张伟新、潘珺,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夏东荣,江苏大学纪委书记高庆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伟新副会长主持。省内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及我校涉老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纪委书记高庆国首先致辞。他代表江苏大学向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及老龄问题研究情况。尤其是我校“江苏老年医疗保障研究基地”的成立,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为我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施国庆会长介绍了当前江苏省正面临的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希望能通过老龄论坛,凝聚省内一大批优秀的热心从事老年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和莘莘学子。夏东荣主任寄语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为老龄事业努力耕耘,推动江苏老年学研究的发展与繁荣。

随后,论坛对第二届江苏省老年学青年学者奖、江苏省第四届青年老龄论坛优秀论文奖、江苏省第六届研究生老龄论坛优秀论文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由来自江苏17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共200余人参加,规模超过以往历届。论坛设青年学者及博士生论坛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专题”、“人口老龄化与养老保障专题”、“城乡养老问题及其他研究”、“医养结合、社工介入及其他问题研究”四个分论坛,围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人医疗保障、养老国际经验比较、老年社会工作、老年精神关爱、老龄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闭幕式由江苏省老年学学会老年学研究基地委员会主任孙中艮教授主持,五名分论坛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分享心得。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健元教授进行了点评。最后,江苏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为本次论坛致闭幕词。下一届论坛将于2020年在江南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共征集论文200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出青年学者特等奖3篇、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研究生论文特等奖7篇、一等奖26篇、二等奖45篇。我校获特等奖1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