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医疗保险理论研究和专业教育教学交流,提高医疗保险学术水平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立足新时代,为我国医疗保险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人才保障,由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 20181130日—2018122日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医保理论与专业教育新进展”为主题,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政府社保部门的120多位代表、专家、教授围绕专业教育教学、医疗保险前沿理论与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1218:30举行论坛开幕式。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新光教授、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教授、东莞市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宝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召集人、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分别致辞。

     周绿林教授对第三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顺利开办表示祝贺,对精心承办这次论坛的广东医科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此次论坛认真探讨新时代医保改革面临的新问题,研究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推动我国医疗保险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1130日晚上举行了“乐凡杯”全国医疗保险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级5名,二奖14名。论坛开幕式上,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本次论坛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蔡江南教授、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岳经纶教授,武汉大学毛宗福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毛瑛教授、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陈星伟会长、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王春晓博士、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梁力中高级工程师等8名专家在大会上作中国医疗保险前沿理论与医疗保险专业教育等主题报告。报告涉及如何推动有价值的医改、新时代医保发展路径取向、医保专业教育的社会政策学分析、医疗保障制度与公立医院改革、新时代广东医改政策解读、医疗纠纷的卫生损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内容,报告精彩纷呈,思想深邃独具,与会代表盛飨学术大餐。

论坛于122日中午圆满结束,历时两天半。期间还召开了院长圆桌会议、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以及医疗保险规划教材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

本次论坛紧扣主题,围绕医疗保险理论和专业教育教学实践,多方位、多角度的打造了一场学术与教学并重、思想与经验激扬交汇的盛会。它必将对医疗保险理论研究、专业教育和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论坛闭幕式上同时宣布,经论坛理事会讨论决定,第四届中国医疗保险教育论坛由内蒙古医科大学承办。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