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刘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324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涛教授受邀来我院做题为《德国医疗保障制度及其改革》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科教师、研究生(含MPA学员、留学生)以及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院党委书记周绿林教授主持。

德国是世界上最早实行医疗保险制度的国家。刘涛教授详细讲解了德国医疗保障制度发展演变历程,并从社会系统理论角度对德国医疗保障保障制度中医保、医疗和医药关系及其在中国的借鉴意义做了分析。报告结束后,刘涛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刘涛教授现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学院和东亚高级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以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兼职教授。刘涛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和福利国家制度体系等,用英语、德语及汉语三种语言总计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多篇论文发表于一区及二区的SSCI期刊上。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