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周绿林教授等编写的《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社区防控:组织与管理》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0-03-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由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陶红兵教授担任主编的《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的社区防控:组织与管理》一书,近日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社区作为社会管理的基本单元,是防灾减灾、应对突发疫情的前沿阵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在防控过程中的作用日益受到党中央、政府部门和全社会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为切实有效地指导社区基层防控工作,由江苏大学发起,华中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美国杜兰大学、越南卫生部卫生战略和政策研究院等国内外医学、公共卫生学、卫生应急管理专家学者,以及疾控中心一线工作者共同编写了这本书。著名公共卫生专家、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朱怡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分别担任本书顾问和主审。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机制、社区防控任务和机制、社区防控内容及流程、社区卫生机构防控、社区居民自我防控等,同时还介绍了国内外重大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相信,本书的出版能够为此次疫情防控以及以后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