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5日上午,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应邀在三江楼1501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以‘善智’实现善治:人工智能助推国家治理的逻辑进路”的精彩讲座。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教师、MPA学员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许远旺老师主持。

颜佳华教授的讲座围绕何谓善智、以善智实现善治的可能、人工智能助推国家治理的实践进路三个层面的内容展开,认为人工智能运用于政府治理领域与谋求优良国家治理的价值耦合,迎合了改善国家治理的技术诉求,有助于提升国家治理的有效性。为实现善治目标,指出应从加强行动者协调、聚焦全要素层次、建立专业机构与领导体系、健全人才制度体系等方面深化改革。

颜佳华,湘潭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行政文化、地方政府治理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