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7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杨宏山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题为《城市基层治理改革的“北京经验”》的线上讲座。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学术型研究生及MPA学员100多人共同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主持。

杨宏山教授从城市的性质与治理使命出发,重点介绍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思维、北京市推进平台治理的实践探索以及提升平台治理能力的路径选择。讲座既富有理论和思想深度,又来源于基层一线经验,娓娓道来,对当前城市基层的治理有借鉴意义。讲座最后,杨宏山教授同与会师生就城市基层治理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杨宏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城市管理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政策试验与政府间学习机制研究”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中国政策过程、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研究。出版专著5部,其中《转型中的城市治理》入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在《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政治学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American Review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