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复试通知】江苏大学2018年MPA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8-03-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按照“按需招生、强化复试、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精神,现制定江苏大学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细则,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复试分数线及资格审核条件

2018年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165分,其中英语不低于42分,管理类综合不低于84分者,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形式

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一)专业笔试

专业笔试包括政治理论与公共行政两部分。政治理论结合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热点议题命题。公共行政侧重考察本专业基础知识。

笔试实行闭卷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二)综合面试

主要考察两方面内容:a、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英语听说能力;b、综合能力测试采用专家面试的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对公共管理问题的分析与解决能力、已有业绩及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30分,综合能力面试占70分。

三、拟录取原则

根据学校确定的招生人数,按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分÷3 × 50%+复试总分÷2× 50%

四、复试阶段安排

(一)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

1)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具体流程

1.笔试

时间:2018325日(周日) 上午9:3011:30

地点:校本部三江楼15MPA教育中心(具体地点现场通知)

参考教材:竺乾威主编《公共行政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

2.面试

时间:2018325日(周日) 下午1330开始

地点:校本部三江楼15MPA教育中心(具体地点现场通知)

(三)师生互选

时间:2018325日(周日) 下午16:0017:00

(四)联系方式

话:0511-88787607

联系人:许老师 王老师 胡老师


江苏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s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大学三江楼十四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80378 传真:0511-88780378 电子邮箱:mpa@ujs.edu.cn 技术支持:鼎优科技